寒天纖體藻絲(水晶涼絲)是由野生珊瑚草萃取而成,野生珊瑚草產自南太平洋潔淨海域,與珊瑚共生,每年只能生長15~20公分,在海中過濾水中養分營生,由於生長緩慢,其結構中富含豐富的植物膠原,海中酵素、鐵質、鈣質、粗纖維、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是所有藻類之冠,自遠古時代即被珍視為養生延壽的珍品。

寒天室取自多軸型紅藻體細胞壁,含鈣、鐵及大量天然纖維質(87%),可減少醣分和膽固醇的吸收,容易有飽足感,卡路里也很低,因此受減重族的喜愛。而寒天是不是就是洋菜呢?其實還是有點不相同的,洋菜主要取自單軸型紅藻體石花菜,其纖維含量約80%,而寒天擁有87%以上的的纖維含量,雖然兩者都是會凝固及溶解,但是寒天具包覆澱粉及油脂的能力,洋菜則沒有喔!但是所選用的藻類不同,水質不同、萃取的技術不同,加工生產的品管方式也不同。所以造成兩者之間的差別。

寒天簡單地說就是從紅棗的細胞壁萃取提煉一種物質,紅棗生長於高緯度海域,取名<寒天>

1、寒天纖維質含量是蒟蒻的31.2倍,吸水力強,對提供飽足感、體內環環保有助益,被視為『天然的膳食纖維』。
2、100公克的寒天就有80.9公克的食物纖維,幫助排除宿便、排除油脂,不僅是『減肥聖品』,還能『預防大腸癌』。
3、寒天水溶性纖維質具有緩慢吸收的功用,它會『減緩人體吸收糖分的速度』,所以也有降低血糖的功用。


營養標示 Nutrion Facts
1份=10公克/g共10份
熱量 29.67大卡
水分 1.44公克
礦物質 1.20公克
蛋白質 0.06公克
脂肪  0.04公克
碳水化合物 7.26公克
粗纖維 0.27公克
鈉   35.58毫克

若您也希望能有健康窈窕的身材,建議您來一杯人蔘銀茸蓮子湯~寒天系列飲品,讓您能夠止口渴又不怕發胖喲︿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