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食帶來能量 
  
德國一位健康學研究專家彼特.亞克思教授(Prof. Dr. Peter Axt)在他的研究中,曾提出少食有益健康的諸多理論與實証。他曾提到:不久之前,他的門診曾來了一位向他要求出國旅行前健康諮詢的女士。 
  
就外貌判來,他原以為這位女士只有六十五歲,但看病例卡時才發現,她居然已經八十四歲了。 

他嚇了一跳,連忙向對方請教長保青春的秘訣。 

那位女士說:「我其實不常運動。比較特別的大概是,從我三十一歲結婚以來,我先生和我每週會固定禁食一天,並且,不管生活中發生任何狀況,我都儘量保持鎮定,並且處之泰然。」 
  
最新的研究發現,要減緩老化速度並延長壽命的方法只有一種:減少能量的消耗和透過熱量供應的限制,來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。換句話說,吃的少的人,反而活得久。其研究發現,少食能讓免疫力不會衰退,而免疫力的衰退,是導致癌症發病的原因之一。 
  
在正常的人體中,癌細胞會不斷產生,但是這種癌細胞通常在尚未達到癌症發病的程度就被消滅了,這乃是因為人體具有免疫力的緣故。 
  
免疫力是維繫人體健康的守護神 

免疫力如果沒有衰退的話癌細胞就不會發病。 

縱使在人體內存在癌細胞,我們也能與癌細胞共存而活到老,而能讓免疫力不致衰退的最佳良方就是少食。 
  
日本九州大學的久保千春教授曾以老鼠做實驗,發表少食與免疫力不致衰退關連的驚人結果;實驗發現,控制卡路里的老鼠,壽命可以延長二倍,如果加上脂肪攝取量的限制,則壽命可再延長三倍。 

美國加州大學的沃爾夫德教授也以少食方式飼養老鼠,証明了少食反而能提昇免疫力,持續少食的話,即使老化,體內遺傳因子也會因此返老還童。 
  
少食除了能預防癌症之外,也會讓人不容易罹患腦中風、腦梗塞、心肌梗塞等疾病。此外,少食還能讓頭腦清晰、記憶力及體力不致衰退。 
  
曾經連獲世界發明大賽十六屆冠軍,發明數量高居世界第一,享譽國際的日本發明家中松義郎 博士,本身就是長期一日一餐的少食奉行者。 
  
他認為,使頭腦、身體發揮最佳狀態的關鍵,就是把飲食習慣改為一日一餐。如此一來,胃腸的疲勞負荷可減輕三分之一,消化吸收會變得極好,原本因體內毒素和胃腸疲勞所造成的慢性疾病,如消化不良、胃酸過多、胃腸病、風濕、肩酸痛、便秘、慢性下痢等都會有顯著的改善,不僅可以增進健康,減少對睡眠的需要,頭腦也會因此而更靈敏。 
  
日本江戶時代觀相家的至理名言:『人的命運在於飲食』 

在江戶時代,有一位著名的觀相家叫做水野南北。這個水野南北曾經是個十分粗野的人,他自幼父母雙亡,很小就學會了喝酒,長大之後只知道喝酒、賭博、打架,甚至進過監獄。 

有一天,路邊一個算命的人斷言說南北「面呈死相」,南北雖說粗野了一些,但也一樣惜命,為了擺脫死相就想出家當和尚。寺院主持說可以收留他,但前提條件是,他必須在一年之內不吃米飯,只吃小麥和豆子。 

於是南北開始靠做苦力生活,並且一直堅持不吃米飯。 
  
一年以後,南北再次去那個寺院的路上,又遇見了說他「面呈死相」的算命人,他看到南北的臉之後非常吃驚,就問他積了怎樣的功德才可以擺脫死相。 

在那一年的時間裡,南北並沒做過什麼能夠積功德的特別的事,要說和以前的日子有什麼不同的話,那就是只吃小麥和豆子的事。 
  
但是,算命的人聽了之後卻感歎道「節制飲食就是對天地的功德,也才最後導致你改變了面相」。 
  
南北聽了算命人的話之後,對看相產生了興趣。 

之後他在很多地方工作過,理髮館、澡堂、火葬場等等,但是一直沒有放棄研究面相和骨相,最終成了一位非常有名的觀相家。 
  
看過無數人的面相之後,南北發現一個道理,「人的命運在於飲食」。 

吉相者暴飲暴食也會運勢盡失,相反地,凶相者如果可以粗茶淡飯地過日子,也能夠時來運轉。

/來源:朋友的伊媚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