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秋天,荳子與荳子養生工場的員工參加高雄中北扶輪社的阿里山之旅,到底阿里山有多好玩呢?咱們往下看下去!
透早起床後,先到文化中心集合上車,沒多久,抵達嘉義,首先來到:
觸口橋.JPG
觸口橋當然不是啥特殊的景點,最主要的是要看這邊著名的天長地久橋1.JPG 

天長地久橋

當然,到了阿里山免不了先給父母親大人來張合照:爸媽合照.JPG

休息片刻,一行人散步,渡過天長地久橋,路邊攤販擺著不知哪抓到的松鼠松鼠

應該讓牠回歸杉林間嬉戲才對,原來是為了吸引顧客買他們賣的山產。山芭蕉 

離開觸口橋,肚子也差不多餓了,一行人上車抵達阿里山的松閣用餐,路上看見山巒疊翠,山嵐飄過,彷彿一副極美的風景畫。

山嵐飄過.JPG 

途經觀景台,可惜沒停車休息,只好從車上匆匆一撇,隨手照張相:

觀景台.JPG 

到松閣用餐前,先拜訪全省最高的郵局~阿里山郵局。

全省最高的郵局~阿里山最郵局_.JPG

在松閣餐廳用餐,看見據說被好心遊客餵養成大豬公的拉不拉多犬。(真是有夠給牠肥的啦...)

據說是被遊客養肥的拉不拉多.JPG 

飯後,開始進入阿里山森林遊樂園。

阿里山遊樂區到了.JPG 

展開祝山觀日步道健行活動。

祝山觀日步道起點.JPG  

健行去....

通往健行步道.JPG 健行.JPG 

 途經阿里山鐵道

阿里山小火車鐵軌.JPG

可惜,沒可惜沒遇到小火車駛過。

阿里山小火車鐵道.JPG

 不過沒關係,我有拍到小火車的模型,看官們請自行在腦海中"影像合成"吧^O^

阿里山小火車模型.JPG

抵達阿里山最高的警察局~阿里山派出所

阿里山派出所.JPG 

山區天氣多變化,開始下雨了....

山區多與~下雨了.JPG

大家只好窩到阿里山賓館躲雨。

阿里山賓館躲雨.JPG

下雨,沒辦法,只好向飯店叫小巴士將大家載回松閣餐廳,唉~真是殘念阿,不甘心,車上隨處拍拍風景照~

下雨沒得玩只好下山~不甘心隨便拍.JPG

下山後,抵達嘉義耐斯王子大飯店,好累~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囉。

終於到飯店了(嘉義耐斯王子飯店)~好累~口以休息囉.JPG

睡飽了,隔天前往參訪新港香藝文化館參觀,途經嘉義太保市,巧遇南亞塑膠新港廠大火,據說一大早就開始失火了。

中午用餐途中途經太保市,碰見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1.JPG

火超大的,鄰近的加油站紛紛撒水降溫。

中午用餐途中途經太保市,碰見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2_黑煙順時遮蔽整各天空.JPG

終於有驚無險的抵達新港香藝文化園區,趕緊在心底點支香祈求剛剛火災一切平安吧。

新港製香博物館.JPG

香藝博物館大門

新港製香博物館0.JPG

拜拜的香裡面可是還含有多種中藥材喔,難怪好的香不便宜。

製香的香料_據說還含中藥成份呢.JPG

熟練的製香工人手工將竹枝(香腳)裹上香料。

師傅熟練的讓香棒沾上香料.JPG

製香用的沉香木。

據說是製香用的是沉香木.JPG 

栩栩如栩栩如生的製香人偶模型。

製香過成模型1.JPG  

最後抵只記得在香藝博物館被香薰的味覺都麻痺了,趕緊換個空氣清新的地方吧~

抵達陽光綠地的嘉義綠盈牧場。嘉義綠盈牧場.JPG

西部牛仔風味的草原。

綠油油的草原.JPG

COW 有牛ㄟ....哞~

乳牛ㄟ(牛大便好臭).JPG

天氣熱,來球這邊特產的超濃奶味冰淇淋吧:)

休息一下來碗牛奶含量超高的冰淇淋0.JPG 休息一下來碗牛奶含量超高的冰淇淋.JPG

小朋友可以拿牧草餵食犢牛喔。

餵牛犢吃草.JPG 

場方特舉辦的餵牛奶比賽,第一名可得~牛奶瓶一只:P

據說我們有對父子檔團員,差點可拿冠軍,可惜牛犢太餓了,吸太大力,把奶瓶扯壞了,頭獎就飛囉><

餵牛奶大賽(大家卯足勁灌牛喝奶).JPG 

好啦....結束了一天的旅程,踏著夕陽回家囉。

踏著夕陽到家囉.JPG 

創作者介紹

【荳子的吃喝玩樂部落格】

小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