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人蔘銀茸蓮子湯~最養生的美容補給品!!

1.木炭耍冷

2.火種給你沒種

3.蛤蠣稿自閉

4.肉跟你裝熟

5.洋蔥裝蒜

6.肉跟架子搞親密

7.黑輪跟你扮黑臉....

以上,希望大家中秋節烤肉都別遇到喔。

對了,烤肉的時候總會用到鋁箔紙吧,到底,錫箔紙該用哪一面呢?

  荳子找了下網路,發現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教授房漢彬表示,一般來說,霧面較易吸熱,因此應將霧面朝向光熱處,才會發揮效果。 例如烤食物时,應以铝箔纸的亮面包裹食物, 以雾面对着炭火,食物才容易烤熟。 例如烤食物時,應以鋁箔紙的亮麵包裹食物,以霧面對著炭火,食物才容易烤熟。

  此外,坊間傳說用鋁箔紙燒烤會致癌,但台灣衛生署指出,目前並沒有關於以鋁、錫箔紙包覆食物燒烤加熱會產生有毒物質的相關報告。 但基于安全考量,衛生生署建議消費者,若是用鋁箔纸包裹食材燒烤时,不要在铝箔纸内滴入檸檬汁等酸性物質,因鋁箔紙是金屬類,當金属與酸性物质混合在一起,會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物質。 但基於安全考量,衛生署建議消費者,若是用鋁箔紙包裹食材燒烤時,不要在鋁箔紙內滴入檸檬汁等酸性物質,因為鋁箔紙是金屬類,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,會易產生對人體有害物質。所以烤肉的時候,千萬要注意喔,亮面包食物,霧面朝向熱源,這樣比較快熟,還有檸檬得等食物烤好後再擠下滴入,更不要邊烤邊擠檸檬滴汁。這樣佳節才會真的愉快,吃的也才健康喔!

創作者介紹

【荳子的吃喝玩樂部落格】

小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瘋熊
  • 呵呵~~中秋烤肉...遇到那些狀況真的很頭大耶
    直接上館子就安啦XD
  • 荳子養生工場
  • 可是....這樣就少了野炊的樂趣了....

    不過,誰說中秋一定得烤肉?
    吃粽子也不錯ㄚ....
    只是淡薄怪怪的....@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