‧增強免疫能力
白木耳富含多醣體,尤其是β-(1-3)-葡聚醣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,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,促進抗體形成,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。

‧保健腸道
白木耳是一種膠質菇類,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、多醣體,目前也有研究單位萃取出白木耳特殊的多醣體,發現在動物實驗能扮演腸道益菌生(prebiotics) 的角色,讓腸道的好菌生長比較良好,並抑制腸道壞菌的生長,具有保健腸道的功能。而且木耳的膳食纖維對排便的調整有雙向保護,便秘的人吃了會通便,拉肚子的人吃了則能改善腹瀉的情形。

‧降低膽固醇、穩定血糖
豐富的膳食纖維能阻降低食物的膽固醇、糖分被腸道吸收,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及穩定血糖。

‧養顏美容
白木耳含有特殊的膠質,常吃可以補充我們皮膚流失的膠質,能讓皮膚保水度增加。

總之,燕窩是長久流傳下來的保健聖品,我不否認燕窩或許有它的保健功效,但是,因為假貨太多、價錢太貴、不夠環保、現在的科學研究也太少等因素,我寧可選擇平民化、又與燕窩口感相似的食材--白木耳,雖然,在某些燕窩信仰者的心中,白木耳是無法取代燕窩,但是,透過研究結果證明,白木耳的確是不錯的養生食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荳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